DSCN4823.JPG  

這是一場媽媽娘家家族的婚宴

不能免俗的,我們會在這場合裡見到許多重要節日才能相遇的親戚和兄弟姊妹們!

為什麼我選擇拍下來還記錄了?

這完全是因為自己看見自己白頭髮開始的.....

DSCN4806.JPG   

這裡頭有我家阿母和舅舅、舅媽

我長大了~他們老了!

不說我的白頭髮,舅舅們要不是搭著染髮的造型,肯定也都白髮蒼蒼

依稀記得小時候這幾個舅舅

他們總是會騎著腳踏車(以前沒錢買摩托車的時候)來阿公家載我去找媽媽

為什麼呢?

故事有點長。。。。

想療癒自己是該寫下來了~~

在我不到三歲時,爸爸在大年初二就因為製藥廠練藥鍋爐爆炸而去世

除了我以外還留下了強褓中才二個月大的妹妹

而藥廠賠償的錢,因為分配的緣故,導致我讓阿公阿嬤扶養,妹妹跟著媽媽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每每要等到放假時,才有跟媽媽相聚的時光

而每一次

都是舅舅輪流騎著腳踏車

到阿公家載我

一路上聞著稻草香

經過鄉間小路

還有些小小雜貨店

於是舅舅沿路會不斷地問我想吃什麼?

在那物資缺乏的年代

平時要吃零食是很困難的事

於是

我會有巧克力+巧克力+巧克力

不同種類各式各樣的巧克力(就是愛極了巧克力)

霎那間

彷彿自己是城堡裡的公主般被寵愛

所以長大竟然也嫁了一位愛吃巧克力的老公

這是上帝最特別的安排嗎?

DSCN4805.JPG  

舅舅們如今也只有他們三位了!

當中大舅和二舅都不在了!

不勝唏噓的

當我們有能力懂得感恩時候

總是來不及!

DSCN4810.JPG      

兄弟姊妹們也都成家立業了

DSCN4812.JPG  

DSCN4831.JPG  

DSCN4824.JPG  

這些往事歷歷在目....

都因為看見他們年華的老去而時常想起

有人說:能再見一面就會再少一面!

所以應該要什麼都不管了!多多見面才對的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故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