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多久沒參與一場傳統文化的盛會?

記得孩子比較小的時候,每到大甲媽祖遶境前夕,蔣公路口靠近順天路口, 總會搭起戲台,演出歌仔戲!

那時,我們會一起參與 ,因為沒有課業壓力。

事隔多年....這次我自己來,其實是想回味自己的小時候!

因為小時候爺爺奶奶都是戲台上的人。

DSCN5609.JPG  DSCN5611.JPG  

這是4月1日蘭陽戲劇團演出的起駕戲{{海神天后--林默娘}}

蘭陽戲劇團還保留傳統拉布幕的方式換場,側邊留字幕讓觀眾更容易看懂劇情

我只記得爺爺打鼓和拉二胡, 奶奶則唱些配角戲,沒有換場的布幕也沒有字幕

現在許多歌仔戲劇團都已進軍"國際市場", 甚至開拔到泰國演出, 所有的道具布景皆是水準之上

可謂正港的"台灣之光"了

DSCN5605.JPG  DSCN5606.JPG  

特別的是蘭陽戲劇團還分成主場和接近觀眾的第二舞台, 感覺很新鮮!

小時候只記得晚上演出結束, 演員們東西收一收, 散場後的舞台就是下榻的飯店

有時一個地方連演幾場...就要好幾天了!想必當時能請連演的主人家應該是身價不凡的財主吧!

DSCN5612.JPG DSCN5613.JPG  

你能想像,還是有如此熱情的觀眾,聚集在這裡專注的欣賞嗎?今天劇碼,,跟媽祖,不知道大家是愛歌仔戲還是愛媽祖?

DSCN5616.JPG  DSCN5618.JPG  

DSCN5619.JPG DSCN5625.JPG  

DSCN5621.JPG DSCN5623.JPG  

我喜歡飾演海晏的神韻和身段,,豪氣也帶點霸氣,,他是反派角色,最終還是被默娘的善良給感動

DSCN5627.JPG DSCN5641.JPG  

DSCN5645.JPG DSCN5646.JPG  

每個場景的安排,預告著下一場即將產生的風暴

DSCN5652.JPG DSCN5655.JPG  

內外場同時運作,格局好大啊!目光不知往哪放才好?

DSCN5699.JPG  

最後林默娘救苦救難成神的時候從舞台的左上方緩緩升起...許多觀眾的驚呼連連...整個燈光霧氣都讓人覺得神蹟降臨,身歷其境

DSCN5718.JPG  

讓媽祖在天...背後功臣就是這份量十足的起重機!(糟糕!破了梗大家還會認真感受現場??)

[呵呵!還留有伏筆呢!劇情...劇情沒有透露?嘿啊!]

期待更多傳統文化展現的朋友,有空來大甲走走,今晚7:00-9:00還有熱鬧的"媽祖之光演唱會",希望大家都能看到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